close
這天從天童溫泉鄉離開
前往的地方同樣也有溫泉
銀山溫泉街
當晚我們也是住在溫泉鄉裡
後天也是
日本總共有3000多處的溫泉
會有這麼多的溫泉的原因
就是因為日本所在的位置是在板塊活動最旺盛的地方
除了溫泉多,火山也多,地震也多
台灣也是一樣

銀山溫泉街最著名的是
大家記得以前在台灣播過的連續劇"阿信"嗎?
這裡的"能登屋"就是NHK當時拍攝的場景
這條溫泉街中間有銀山川經過
河的兩岸佇立著許多大正時代留下來的房子
加上冬天屋頂上積雪
也剛好飄著一點小雪
整個感覺很漂亮




不過溫泉街附近的停車場不能停大型車輛
所以我們得慢慢走到這個地方
當時有經過一段斜坡
地上的融雪結成了冰
超滑而且又是斜的
走起來得很小心
這時候就很感謝爸借給我的登山鞋
鞋底紋路深比較好走
這段路一般來說大概只要走3~5分鐘就好
結果走成了10分鐘
而且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能登屋
其中有一間房子外有掛著用平假名寫的"阿信"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裡

下一個行程是最上川的遊船看兩岸的風景
最上川是日本的三大急流之一
我記得我以前去北陸時在天龍川有坐過遊船
天龍川跟最上川一樣都是急流
當時也是在冬天
坐船超冷
所以當我看到那艘船的樣子跟天龍川的船樣式一樣時
做好了被凍死的心理準備
不過可能真的是太冷了
船裡有放暖桌

船夫有兩位
一個在外面划船,一個在裡面介紹跟唱船歌
介紹的是一個老爺爺
他邊介紹,導遊邊翻譯
兩岸的景色也很不錯
但因為拍照要開窗拍才會拍出好照片
剛開始拍了很多
但開窗真的太冷我無法抗拒暖桌的誘惑
所以到最後跟表哥表姊一起縮在暖桌裡
只剩大阿姨一個人在拍
老爺爺也在介紹完後唱了3首歌
其中只有一首真的是船歌
其他都是聽過的日本演歌
爺爺還興致很高的問大家要不要唱
他有歌詞
但日文歌真的不是我們所擅長的
下船時我們也有跟這位爺爺照相
表哥還說這是他在日本認的乾爺爺


這是最上川兩岸的風景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中尊寺
位於平泉町裡
中尊寺又名金色堂
是東北最大的古剎
這座廟是八世紀時統治這裡的藤原氏所建造的
會名為金色堂是因為整座寺的內外都貼上金箔
而且上面還鑲嵌了很多珠寶跟從南洋來的貝殼
非常富麗堂皇
整座寺已經被移到了新蓋的中尊寺(近代蓋的)裡展覽
原本的位置只剩下一些當時保護寺廟的的木製外殼而已
中尊寺裡還有寺廟一定會有的佛像
但因為沒什麼宗教信仰
所以也只是丟點香油錢用手稍微拜一下
這座寺最近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目前還沒有結果

整體的感覺我覺得沒有之前在北陸看的中禪寺漂亮
同樣是在冬天拜訪
中禪寺的建築非常美
在配上屋頂上的積雪
中尊寺(我是指近代蓋的)光在建築上就沒什麼特色
無法跟中禪寺比
不過中尊寺的所在位置是在樹林裡
附近還有一些民房跟寺廟
街上還看到披著架沙的僧侶在行走
天色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有點暗
很有在武俠片裡看的到那種感覺
在回程的路上還看到了告示牌
寫著"弁慶墓"
弁慶是日本悲劇英雄源義經手下的大將
當時為了護主而死
據說他是站著死的,死後也沒有倒下來
而源義經最後所在的地方就在東北
所以這應該是可信的
這麼傳奇人物一定要去看一看
可惜因為時間就沒去了

晚上住的旅館是一間超大的溫泉飯店
還有附設一個巨蛋游泳池
但冬天不開放
整間飯店共分成四個館
不仔細看地圖真的會迷路
因為所在位置已經在北東北
很接近北海道
所以晚餐的餐桌上出現了北海道跟青森之間的海峽
會捕捉到的越前蟹
就是我們說的帝王蟹
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