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繼續寫遊記了
得趕快把之前去日本的進度補完
不能像之前去大陸的一樣半途而廢阿

第五天其實沒什麼事
早上9點多從旅館出發前往盛岡工藝村
盛岡工藝村跟第三天的秋保工藝之里很像
也是一個特別規劃出來的地方
工藝村裡幾乎每一家店都可以做一些DIY的東西
導遊送了我們一個"自己做煎餅"的DIY
吃著自己做的煎餅...
果然好吃阿...我真是天才
在高興之餘
順手買了一包做的有瑕疵的煎餅
這種煎餅大部分有點碎掉
但基本上跟一般的沒什麼不一樣
才日幣200就可以買很大一包
我其實還蠻喜歡吃煎餅或仙貝這種東西
煎餅最高阿~
但我沒注意到裡面是甜鹹的煎餅各占一半
鹹的煎餅味道真的有點奇怪

在午餐前
我們還有一個自己親手做烤米棒的行程
盛岡位於秋田縣
而秋田的特產就是米
米棒很自然的就變成這裡其中一種特色美食
米棒除了可以烤
也可以蒸,煮,炸做很多種變化
做法就是把蒸好的米加入太白粉
和成黏黏的感覺(一定要非常黏)
把米黏到筷子上
塗上醬汁拿去烤
等到表面的醬汁被烤乾了
再塗上第二層的味增醬
烤乾後就可以吃了
脆脆的還蠻好吃的
幫我們做解說的是一個超可愛的阿公
後來我們請他跟我們一起拍照
每換一個人跟他照相時
他的表情都不一樣而且是那種超誇張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阿

午餐的其中一樣菜
(日本人吃飯都是每個人一份
一份裡每一樣菜都用一個盤子或碗
整餐吃下來會用到很多的碗盤
洗碗盤的人真辛苦阿)
就是用米棒拿去煮湯
其實吃起來有點怪
用烤的比較好吃
飯後在樓下的特產店逛了一下
發現了一些做的很好看的"菓子"


餅乾的圖案是東北的妖怪"睡魔"
這種妖怪是好的妖怪
東北這個地方地處鄉下
年輕人大部分都會前往東京大阪這些大型都會就學就業
人口外移嚴重
在東北鄉下的父母為了不讓妖怪去騷擾自己的孩子
(天下父母心到哪都是一樣的)
所以這裡從來不會送妖
而是把妖怪留在東北
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習俗
妖怪也變成好的了
不過看到這盒餅乾
突然覺得日本果然是一個被批評為過度包裝的國家阿
包了好多層真的很浪費紙

下午只有唯一一個行程
坐船遊十和田湖
但因為秋田縣緯度高
加上又位在雪下比較多的西岸
(雪多的原因當然就是西北季風吹過日本海
夾帶水氣遇到山所下的)
超冷的
幾乎全團的人都待在船裡沒有去甲板上
遊玩湖後直接回去飯店
在開去青森的飯店車程有快兩小時
全程都下著雪
沿路上所看到的景色是我來東北看過最漂亮的雪景
樹的葉子都已經掉光只剩樹枝
每一棵樹的樹枝上都堆著雪
有樹冰的感覺
但車子在開動不能停下來拍照
大部分都用錄影的
錄影又因為車速的關係
畫面變化太快看了頭很暈
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那個景色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青森縣果然是本州最頂端的縣
好險一下車就直接進旅館
在外面站著即使是全副武裝還是覺得好冷
到旅館時才4點半
真的是好早
於是先去泡溫泉
這家旅館雖然外觀上是洋式的建築
裡面還有一個超大的煙囪
整體的感覺很西式
但整間飯店的房間都是和式的(睡塌塌米)
這樣的對比感覺很有趣
房間應該算是這幾天住下來最好的
房間很大感覺很舒服

泡完溫泉後
我做了一件很冷的事
只穿著浴衣跟拖鞋帶著相機
在接近晚上的傍晚時間在外面院子裡的雪地上走
走了10分鐘
此冷非彼冷,但也真的是很冷
進來時我真的覺得:
暖氣機是人類史上最好的發明

在晚飯前
我很宅的拿著節目表看今晚有什麼好看的
當天是星期四
我很期待能看到星期四播的CLANNAD或夏娜第二季
體驗在日本看到日本動畫的感覺
結果當然是沒有
這兩部動畫都只有在東京播而已
而且我根本就找錯時間
星期四的深夜動畫
所以應該是在星期三過12點後看才對
真是愚蠢的我
當天晚餐超豐盛
因為已經到了本州的最本端
在能捕捉到帝王蟹的津輕海峽旁邊
飯桌上有很多海鮮
還吃到了帝王蟹,讚

晚上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然後很好睡的進入夢鄉
這天真的很早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